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教授Tosaka访问实验室


20191216日上午,应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的邀请,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化学研究所教授Tosaka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并于17号上午8:303号楼210报告厅作题为“Crystallization of Oriented Polymer & Polymorphism of Poly (dimethylsiloxane)”的报告。





报告中Tosaka教授介绍了所在团队对于取向聚合物结晶行为研究的相关进展,Tosaka教授的报告内容分为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内容主要是静态聚合物结晶、取向聚合物结晶和天然橡胶应变诱导结晶的相关介绍。第二部分内容,主要介绍了利用WAXD等实验手段得到的关于晶体模型的一些发现。





在报告的提问阶段,学生和实验的老师都对自己关注的方面向Tosaka教授提出了一些问题,Tosaka教授也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Tosaka教授在京都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是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的担任副教授。Tosaka教授从事材料工程、高分子化学和材料科学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聚合物材料的结构和性能,并通过定向结晶来开发聚合物的最终性能。他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原位散射技术来研究微结构的演化,在高分子、高分子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