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Murugappan Muthukumar访问实验室


        20191118下午,应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的邀请,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Murugappan Muthukumar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19日上午10点,Muthu教授3号楼报告厅进行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of Crystallization, Recrystallization, Melting, and Melt Memory”的报告,报告会由陈威副研究员主持下左图21日上午10点,Muthu教授3号楼报告厅进行题为“Topological Effects on Movements of Charged Macromolecules in Crowds”的报告,报告会由博后林元菲主持下右图


       


会中,针对Muthu教授报告内容及与实验室进行项目交叉的部分内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了一些问题,Muthu教授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会后,实验室与Muthu教授研究内容相关的学生们,分别于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一些问题,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Muthu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交流结束,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Muthu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



        1979Muthu教授从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他移居英国,在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担任助理教授。然后,Muthu教授lllionis理工学院工作了很短的时间。 他于1983年加入Umass,并自2000年起担任Wilmer D. Barrett高分子科学与工程教授。Muthu教授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包括高分子化学的ACS奖,美国物理学会的福特高聚物物理学奖。 他致力于了解生物和合成大分子如何呈现其大小和形状,如何组织成组装体以及如何在拥挤的环境中移动。 采用理论,计算和实验技术的组合来揭示物理生物学和高分子物理学中大分子现象的潜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