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徐文生研究员访问实验室



20191024日上午,应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徐文生老师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并在2号楼报告厅进行主题为“非线性流变学和分子模拟”的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许廷雨主持。

报告会中,徐文生老师介绍了所在团队在高分子非线性流变学和分子模拟的工作。徐老师介绍了自己团队所做的工作,与已经提出的理论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各自的优势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徐文生老师与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许廷雨在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合影留念。



徐文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天津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导师为安立佳院士和孙昭艳研究员。2013年至2018年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分别为Karl F. Freed教授和Yangyang Wang博士。2019年受聘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目前在安立佳院士科研团队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玻璃化和非线性流变学的理论模拟,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Science AdvancesACS Marco LettersMacromolecules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