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Akron大学Toshikazu Miyoshi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9923日上午,应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李良彬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高分子科学系教授Toshikazu Miyoshi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并在2号楼报告厅进行题为“Intramolecular and Intermolecular Packing in Polymer Crystalliza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陈威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中,Toshikazu Miyoshi教授介绍了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在有机高分子局域结构和分子尺度动力学领域的应用,本次报告介绍一共包括链轨道、填料结构、化学反应和半晶高分子的分子动力学三个主题。最后,Toshikazu Miyoshi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和团队人员。



针对报告会中与实验室进行项目交叉的部分内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了一些问题,Toshikazu Miyoshi教授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会后,Toshikazu Miyoshi教授与实验室部分师生在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合影留念。



Toshikazu Miyoshi教授于1997年在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在德国德累斯顿高分子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ymer Research Dresden, Germany)完成博士后工作后,他于2000年加入日本国家先进技术与工业科学研究所(AIST)2010年加入阿克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高分子科学系任副教授,并晋升为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固态核磁共振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半晶态和玻璃态聚合物、自组装和生物材料中的应用。他的科学著作发表了80多篇。自2016年起,他在《Macromolecules》和《ACS Macro Letters》担任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